節目介紹

繼《白雪公主》和《羅密歐與朱麗葉》後,安傑林・普雷祖卡再次回歸敘事芭蕾。柴可夫斯基的音樂加上當代元素,天鵝公主搖身一變來到當代社會,面臨現世議題。

這次,奧德特成了環保女孩,齊格菲則是鑽油公司執行長之子。某日奧德特在天鵝湖邊散步,卻遇見邪惡企業家兼斜槓巫師羅伯特。覬覦湖畔開發利益的羅伯特,施展法術把眼前女孩變成一隻天鵝…。

團隊介紹

1985年成立於法國馬恩河畔尚皮尼的國際舞團,自1996年起遷自普羅旺斯艾克斯。現有30名固定舞者,每年海內外演出約120場,作品型態小至獨舞,大至舞劇作品。也曾於臺灣演出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
 

主要舞者

奧黛兒/ 奧德特 Isabel García López 飾演
齊格菲  Leonardo Cremaschi 飾演
齊格菲之母 Beatrice La Fata 飾演
齊格菲之父 Elliot Bussinet 飾演
羅伯特 Martínez Cáliz 飾演

群舞  

Lucile Boulay, Araceli Caro Regalon, Marianne Colas, Lucia Deville, Romain Dumas, Mariana Familiar Vieira, Catarina Fialho Gonçalves, Mar Gómez Ballester, Louis Lamoureux, Laurent Le Gall, Zöe McNeil,Tommaso Marchignoli, Théa Martin, Ygraine Miller-Zahnke, Maxime Pelilo, Agathe Peluso, Emma Perez Sequeda, Mireia Reyes Valenciano, Simon Ripert, Redi Shtylla, Micol Taiana.



編舞家 安傑林·普雷祖卡Angelin Preljocaj

出生在法國,父母是阿爾巴尼亞人,他先是學習古典芭蕾舞(師從卡琳·韋納、梅西爾·坎寧安、維奧拉·法伯、昆汀·魯易爾),後來才轉向當代舞蹈發展。離開多米尼克·巴古埃(Dominique Bagouet)的舞團之後,安傑林·普雷祖卡在1985年成立了自己的舞團,其後迄今已編製了60齣舞作,從獨舞到大型舞劇都有。他經常與其他藝術家合作,包括恩奇·畢拉(Enki Bilal)、空氣樂團(Air)、尚·保羅·高緹耶(Jean Paul Gaultier)、娜塔莎·阿特拉斯(Natacha Atlas)、阿澤丁·阿萊亞(Azzedine Alaïa),以及湯瑪斯·本高特(Thomas Bangalter)。他的作品如今已成為許多舞團經常演出的節目,其中不少舞團更委託他開發新作(如紐約市芭蕾舞團、柏林國立歌劇院、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他還導演並參與了幾部電影的製作。2019年,他受邀加入巴黎美術學院新設的「編舞」部門。今日的普雷祖卡芭蕾舞團旗下擁有30位固定舞者,每年在法國和國外巡迴演出約120場。
 

影像設計 包里斯·拉貝Boris Labbé

他先後在庇里牛斯山藝術與設計學院和安古蘭動畫學院完成學業,作品於世界各地發表,包括當代藝術展、國際電影節、視聽音樂會以及電視播出。多年來他已獲頒五十多個獎項,其中包括臺灣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大獎、札格雷布世界動畫節大獎、尚-呂克·拉加代爾基金會動畫電影作者獎助金、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金獎,以及東京日本媒體藝術節大獎。2018年坎城影展期間,他的短片《墜落》還入選第57屆國際影評人週的特別放映作品。

 

服裝設計 伊果·查普林Igor Chapurin

是俄羅斯時尚界的標誌性人物,他出生在一個高級時裝與製帽世家。出道不久,他就為「歐洲小姐」、「世界小姐」和「環球小姐」一系列選美比賽設計禮服,迅即引起各方關注。1998年,查普林的第一家精品店在莫斯科開業。不久後,他與劇場結下了不解之緣,先後為俄羅斯著名演員兼導演奧列格·緬希科夫(Oleg Menshikov)的舞臺劇和莫斯科大劇院設計服裝。他為莫斯科大劇院設計的作品,包括編舞家阿薩夫·梅塞爾(Asaf Messerer)的《課堂音樂會》芭蕾舞劇當中的服裝和佈景。2005年,他在巴黎舉辦了第一場成衣時裝秀。多年來他獲頒多種獎項,其中包括俄羅斯GQ雜誌的「年度最佳創意人物」和ELLE雜誌的「時尚」獎。

 

劇場燈光設計 艾瑞克·索耶爾Éric Soyer

1997年艾瑞克·索耶爾開始踏上多領域的合作探索,包含與作家、舞臺導演、舞臺導演和編舞家合作,而他的作品也不侷限於劇場內的設計,同時也大膽嘗試跨電子音樂、當代歌劇界。如:喬埃爾·蓬梅拉(Joël Pommerat)、西奧·梅西耶(Théo Mercier)、蒂埃里·第歐·尼安(Thierry Thieu Niang)、尚-保羅·高緹耶(Jean Paul Gaultier)、安傑林·普雷祖卡(Angelin Preljocaj)、阿卜杜拉曼·西薩科(Abderrahmane Sissako)、達蒙·阿爾巴恩(Damon Albarn)、珍妮·艾迪(Jeanne Added)、奧斯卡·斯特拉斯諾(Oscar Strasnoy)、奧斯卡·比安奇(Oscar Bianchi)、達恩·賈恩森(Daan Jansen)等人都是他曾經合作的對象。2008年和2012年,他兩度獲頒法國評論家獎,更在2017年以在喬埃爾·蓬梅拉的《灰姑娘》中的舞臺創作獲得了莫里哀獎。